屏南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07 来源:屏南县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月22日,屏南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肖文涛作《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孝珠主持会议。

  会上,肖文涛紧扣“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这一主题,全方位阐明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核心要义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本理路,提出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应急领导力的方法建议。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既有对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屏南县今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把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深。要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全面细致查隐患,举一反三抓整改,从思想上查根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将安全防范做在一切工作之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强化实干作风,加强监督执法,用好安全生产“吹哨人”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