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开展军地森林防灭火业务及实操训练

发布时间: 2022-07-20 17:58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高我县森林防灭火队伍对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扑火装备的操作使用水平,有效提升森林火灾扑救效率和队伍实战能力,7月16日下午,在古田县九都中学训练基地,县人民武装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军地森林防灭火业务及实操训练,全县14个乡镇(街道)共14支森林消防队伍参加。

  

图一: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

 

  图二、图三:森林防灭火业务实操训练

  此次训练主要目的:一是熟悉森林火灾基础知识及扑火知识,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二是认真训练,突出效果,对高压灭火水枪等高效扑火器具要做到能用、会用;三是分工明确,加强配合,熟悉各自岗位职责,做好应对一切火情的准备;四是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做到不懂就问,多练多做,切实掌握森林防灭火相关技能。

  训练全程,我县14支队伍均以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的状态完成所有的训练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森林消防队员对森林火灾原理、扑救战法运用、紧急避险等有关知识的掌握,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队员对高压灭火水泵等高效灭火器具使用方法的掌握,为全县应对突发森林火灾打下良好基础。

  古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古田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