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保安全,指导服务促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40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国庆节和二十大临近,9月29日,古田县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监管职责,组织开展全县医药企业和加油站节前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

  自2018年底应急部门改革以来,医药企业纳入应急部门监管,我局立足实际,走在全市前列,第一时间将我县两家医药企业作为重点监管企业,同时及时与企业沟通,充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为下一步做好监管工作打好基础。

  在两家医药企业,我局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台账,对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服务。检查组对中药提取等车间进行现场检查,了解重点工艺流程,查看关键设备运行情况,同时还对消控室、泄露报警系统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进行检查。当天,检查组还抽查了两家加油站,查看了部分安全台账,对油罐区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项,下达了整改指令书。

  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还督促各企业在国庆、二十大临近之际,务必要绷紧安全之弦,织牢安全之网,压实安全之责,认真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我县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站好岗。

  古田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