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45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011日,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第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济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局主题教育办干部参加会议。  

 

10.11第五专题

 

  上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部分“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和第十部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初心如炬——老英雄张富清纪事”先进事迹等并重温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郑樟銮四级调研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选编,姚剑明副局长、彭学智副局长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分别重点交流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10.11第五专题1

郑樟銮(四级调研员)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10.11第五专题2

姚剑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进行交流发言   

  

10.11第五专题3

 彭学智(党组成员、副局长)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袁济光局长强调:一要有勇于担当的品质。勇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本色、为民本色和做人本色的要求,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勇挑重担;在面对矛盾问题时,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二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讲担当,既要有宽肩膀、更要有硬本领。面对新时代新任务,作为应急管理人,要强化思想教育、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加强思想观念更新,着力补齐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提高改革创新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三要保持优良干事作风。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既要不怕事,更要不出事,而良好的纪律作风是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要求,要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的闽东精神,自觉抵制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