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应急局在福鼎召开“10·1”等三起一般事故现场警示会

发布时间: 2019-10-18 15:01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0月18日,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在福鼎市召开“10·1” “10·5”“10·7” 三起一般事故现场会,通报事故有关情况,实地查看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宁德市安办主任、宁德市应急局领导、福鼎市政府领导、福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福鼎市各乡镇主要领导、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前往龙安工业园区福建大成皮业有限公司、太姥山镇实地查看事故现场,事故单位汇报了事故发生经过及事故处置情况,所在地乡镇主要领导汇报了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情况,深刻体会事故之痛,反思事故之痛,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事故现场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袁济光局长指出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事故隐患治理工作,完成闭环管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坚决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福鼎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 

  袁局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警钟长鸣。希望福鼎市政府领导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聚焦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提高工作针对性,切实在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