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开发区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5-08-25 11:18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24日,东侨开发区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本次会议回顾总结1-7月份安全生产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开发区领导陈旺玉、陈盛华、周敏、黄亦康、陈颖、陈钦、李坚等参加会议。

会上,安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天津“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以及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分析了1-7月份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建设局、交管大队、消防大队依次汇报了2015年1-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旺玉指出,“安全事关人命,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底线,我们必须要严肃地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吸取“天津瑞海8.12事故”的惨痛教训,从政治高度来看待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陈旺玉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全局部署,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全力做好全区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的整治,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管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明确各个部门的的义务和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稳定的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企业员工岗前培训,深入生产一线宣传,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要引导社会力量来共同关注安全这个民生问题,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管委会黄亦康副主任提了三点贯彻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来;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深入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三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