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咸村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1-13 17:35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深化和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近日,咸村镇着重三方面组织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 

一是明确活动目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主要针对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促,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活动要求。镇直各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开展对各自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并进行全面、细致和彻底的大检查“回头看”,针对大检查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列表整改,全面强化道路安全、危化物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

三是明确责任追究。切实落实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疏漏、严堵薄弱环节,强化跟踪督办,深入分析隐患、事故背后的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对不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小作坊坚决实行停产整顿;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关闭;对因安全检查工作不力而引发事故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