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三社区喜获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1-11 17:00 来源:市应急局救灾科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宁德市三个社区上榜,分别是蕉城区飞鸾镇岚口村、福安市坂中乡坂中居、柘荣县乍洋乡前楼村。

  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筑牢基层防灾减灾防线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宁德市减灾办深入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大力推广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批基础扎实、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社区。在创建过程中,市减灾办充分发挥牵头和统筹作用,深入宣传推广已评选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引导社区之间互学互鉴,及时指导解答各地遇到的疑难问题,并组织联合检查工作组开展初评验收。截至目前,我市已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43个,创建工作已成为各地各部门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的重要抓手,有效带动了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硬件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能力,切实提升了基层防灾减灾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