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8-19 09:14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17日,宁德市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召开。市长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曾智勇分析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刘信华主持会议。

隋军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内在要求、民生的头等大事、稳定的基本前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爆炸等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地安全保障。

隋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特别是易燃易爆危险品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稳定安全形势。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手软。二要狠抓源头防范和管理。要按照年底前全市应达标单位评审达标率不低于65%的目标要求,强化企业标准化建设,加强日常运行情况监督检查。要编制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做到规划建设一体化、园区管理服务一体化、环境保护应急安全一体化。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和管理,抓好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认真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抓好危旧房屋、堤坝水库、公用设施、施工设备和地灾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及时采取加固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工业企业,加强人员、物资、力量调配,确保安全度汛。

隋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监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按照职责分工,分级分类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突击检查和常态检查,确保掌握真实情况,早发现、早整治,把安全生产监管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消除监管盲点。要进一步调整充实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力量,加强监管机构、队伍和装备建设,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和有关重点企业以及屏南县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