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把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

发布时间: 2015-12-03 09:46 来源:宁德市应急管理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2日,古田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上明确要求将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把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纳入政府及其部门绩效、企业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目前,该县所辖260个行政村(居、社区)已全部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形成县、乡镇、村三级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并把安全生产与经济目标任务、主要领导履职情况、综治维稳等考核指标结合起来,加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的权重,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此外,县里还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督办事项,加强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重大隐患整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督查,督促和教育安全生产工作执行不力、“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的党政领导干部,对因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附件下载: